港樓價再破頂 平保高價投港鐵項目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近期中資不斷在香港搶地,令香港樓價連續三個月創下歷史新高。近日,港鐵黃竹坑站1期項目,由非經營地產業務的中資財團奪得。有本地發展商表示,看不透香港的地產業。

黃竹坑站首期項目,是港島區近30年的首個鐵路項目,獲14個財團破紀錄競投。最終由首次進軍香港地產的平安保險旗下的平安不動產,連同香港路勁基建公司合組財團奪得。市場估計項目總值要過一百億元,每呎樓面地價或高達22,000 元。

對於中資頻頻在香港高價買地,有份入標的新地主席郭炳聯稱,不會改變原來出價的策略,又指中資出價瘋狂。

新地主席郭炳聯:「國內發展商高價投地,我們集團在香港經營地產這麼多年,很多風浪都見過,我們積極投地,次次都有入標,希望適當時候投到地,但我們要計算後有錢賺,才競投。
沒有關係,都是讓市民得益。等那些(出價)癲的標中了先。」

另一位參與競投的嘉華主席呂志和,早前也表示,集團在香港很難買地,對地產看不透。

嘉華主席呂志和:「我都不知道怎樣說,我一年多、兩年買不到地,但最近就好彩(去年底嘉華投得啟德地皮)。我還有甚麼話好說,我都燒鬚。」

另外,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私樓售價指數最新報309點,連升10個月,累積升幅為13.9%,連續三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有分析師擔憂,中資瘋狂在港搶地,令香港樓價勢必再升,加重市民置業負擔。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