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禿鷲」聯合軍演登場 規模超前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韓國國防部宣佈,代號「禿鷲」的韓美聯合軍演3月1日開始,這次軍演為期兩月,美國將投入「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等美軍戰略武器參與演習。韓美兩國防長當天通話,表示要強力應對朝鮮的挑釁。

韓國軍方消息稱,3月1日,「禿鷲」軍演舉行之際,韓美兩國防長通電話,評估朝鮮半島局勢和朝鮮核導威脅。

美國防長馬蒂斯表示,美國協防韓國的決心不移,必將挫敗針對美國及盟友的一切攻擊,反制一切核攻擊。

韓國防長韓民求稱,今年有必要以同去年相當的強度實施韓美聯合軍演

韓美兩國防長還在通話中重申,「薩德」入韓,是為保護韓國人民和韓美聯軍免受朝鮮核導彈威脅而作出的決定。

一些韓國媒體猜測,這次的韓美聯合軍演有可能是韓美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

2月14日,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韓國國防部遞交國會委員會的報告披露,美國已經同意在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中派遣戰略武器。

韓聯社報導稱,韓美已就F-22匿蹤戰鬥機、核動力航空母艦等美國戰略武器,參加這次聯合軍演達成協議。

韓國國防部在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的資料中稱,韓美透過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將顯示出兩國軍隊堅決因應朝鮮挑釁行為的決心。

據報導,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韓美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其中包括2、3月份舉行的「關鍵決斷」「禿鷲」聯合軍演和8、9月份的「乙支自由衛士」演習。

由於最近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遭謀殺,輿論一致把矛頭指向金正恩,以及美韓雙方宣佈將在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同時北京宣佈暫停從朝鮮的所有煤炭進口等事件,這次韓美聯合軍演被認為是遏制朝鮮挑釁的重要一環。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