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無證移民不要害怕 提前做好準備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在川普政府對非法移民加大執法力度的大環境下,很多無證移民很恐慌。移民律師建議,理性做好必要的準備,無須恐懼。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法律援助處移民律師胡凱文:「我的建議是不要害怕,做好準備。」

紐約法律援助處移民律師胡凱文建議,無證移民首先要申請紐約市民卡,紐約警方會把市民卡視為有效身份證據,可隨身攜帶,千萬不要隨身帶中國護照。

紐約法律援助處移民律師胡凱文:「如果被抓的話,護照會成為對你不利的證據,證明你不在美國出生,沒有美國身份,你來自另外一個國家,他們會把護照作為證據。」

如果有任何犯罪紀錄的,要收集好所有法庭文件。

紐約法律援助處移民律師胡凱文:「如果有犯罪紀錄的話,要設法拿到相關法庭文件,找律師評估一下,看看對自己有何影響。」

如果遇到移民執法局人員問話,要保持沉默,要求見律師。如果在家裡,可以先不開門。

紐約法律援助處移民律師胡凱文:「你讓他們把搜查令從門下縫隙塞進來,給你看看。很多時候他們都沒有,如果他們沒有法官簽署的搜查令,那你有權不開門,不回答任何問題。」

紐約法律援助處每週二和週三在華策會布魯克林分會提供免費移民法律服務。
地址:布魯克林8大道4101號4樓

紐約中華總商會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三晚6-8:30pm,有亞裔律師協會的律師為民眾提供免費移民法律服務。商會執行長于金山也認為,安分守己的無證移民無需擔心。
地址:華埠包厘街33號孔子大廈二樓C202室

紐約中華總商會執行長于金山:「儘管嚴格的執行美國移民法,也不可能把一千萬的非法移民全數遞解出境。但是他現在專注的是幾萬、幾十萬的犯罪非法移民。我覺得我們廣大的非法移民不需要擔心,但是一定要注意在美國的行為,一定要遵守美國的法律。那麼就可以安心的居住在美國,等候有一天,美國會把所有的非法移民身份進行調整。這是必然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