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問題嚴重 紐約市擬新建90間收容所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紐約市街頭的遊民人數持續攀升,這一個世紀以來已經達到從未有過的巔峰。紐約市府今天(28號)宣布,將新增90間收容所,來解決這個問題。

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的遊民計劃中,將在未來的五年內新建90間收容所,並擴展原本的30間。另外,這項計劃還將逐年(2023年以前)關閉現有的360間集體公寓收容所(cluster shelter)和專門收容遊民的旅館。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想打破過去35年我們錯誤的方向。」

目前,紐約市大約有6萬2千人每天都在收容所過夜,已經達到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的最高點。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21年以前,我們會將收容所人數減少到2500人。」

這次的收容所新建計劃,白思豪也承諾會提早30天通知社區。

紐約市長白思豪:「社區將看到具體變化,會看到社區裡他們不想要的東西在關閉。」

他還表示,未來會增加1萬5千個可負擔住房,其中550間將在今年開放。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