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將軍」江澤民 對習近平當面提6倡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近日有港媒發文放風稱,中共元老宋平習近平提交了一份倡議書,向離、退休的老幹部提出了6條倡議,明顯是在對江澤民提出警告,為習近平保駕護航。

香港《爭鳴》3月號發文稱,今年1月23日,習近平在王滬寧、丁薛祥陪同下,到香山看望了在那裡療養的元老宋平。習、宋交談了近兩個小時。在會晤時,宋平向習提交了(由宋口述,秘書整理)一封倡議書

這封倡議書的主要內容有6條倡議:1、只要健康狀況允許就要參加組織活動,不准搞特殊化;2、不準搞凌駕中央,干擾影響中央決策決定的活動;3、對自身在任職期間的工作作出反思和自我總結;4、管教好家屬、直系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準在工作上、經濟上、學習上享有特殊利益、特權;5、要在今年7.1前夕申報本人、配偶、子女的財產、經濟來源、是否持境外、國外居留權或國籍等;6、站好最後一班崗。

報導分析說,宋平的這份倡議書,明顯意在為習近平保駕護航,同時也是針對江澤民自命不凡,長期凌駕於十六屆、十七屆中央,還繼續圖謀凌駕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發出了公示性的警告。

據稱,這封倡議書已有胡錦濤、李鵬、朱鎔基等已離退休的前任領導簽名響應。

針對港媒的這個放風舉動,海外觀察人士指出,這是習近平當局在中共兩會召開前有意對外釋放一些政治風聲,借這種「出口轉內銷」的方式來敲打警告一下自己的政敵,同時也是給那些頭腦不清醒,或還在騎牆看風頭的人敲敲警鐘。總的來說,其最終的目的還是要為今年秋季要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做政治鋪墊。

2016年2月初,中辦、國辦也曾聯手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執行。

文件中明確要求已經離退休的中共官員,要「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和習近平當局「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隨後,有官媒發文盤點多名中共高官退休後,仍然用「余權」插手政治,最終被調查的案例。

海外輿論認為,這是北京當局要給江澤民「立規矩」,徹底終結中共黨內元老干政的陋習。

對此,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說:「現在來看,退下來的這些老人裡面,打頭的,那就是江澤民了。江澤民以前在胡錦濤任上,是經常破壞政治規矩、政治紀律的主。大事小情都要出來攪局,所以胡錦濤十年『一事無成』。所以習近平上任後,加強中央集權,形成自己『習核心』,那就不准江澤民再繼續隨便發聲、隨便露面。」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