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兩蒙古族青年微信批評官員被拘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的兩名蒙古族青年,因在微信群轉發評論旗政府官員的文字,2月份先後被警方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行政拘留10天。家屬認為,他們並沒有違法法律,不應該被拘。

2. 武漢百餘訪民集體赴京上訪 被扣押

中共兩會臨近,武漢100多名訪民日前集體乘搭火車前往北京上訪,但是剛到北京就遭截訪人員押回,截止到2月27號下午,還被扣押在派出所。

3. 709家屬等獲「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

2月26號,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好萊塢星光大道高地大劇院舉行。同一天,「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則在大劇院外舉行。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的獲獎者有:709維權律師家屬群體、《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等。江天勇律師的妻子金變玲出現儀式並代表受迫害律師領獎。

4. 中共開兩會 禁律師赴京辦案

廣東律師劉正清2月27號準備到北京辦案時,被當地警方以中共召開「兩會」為理由,禁止遠行。上週,北京律師余文生也收到了司法局的警告,要求他在兩會期間,停止為維權事件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