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2號頭目 本拉登女婿被美軍擊斃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基地組織目前的二號頭目、已故基地組織頭號恐怖份子本拉登的女婿阿馬斯里,被認為已經於2月26日,在敘利亞被美軍的無人機擊中死亡。如果消息屬實,對基地組織而言,又是一個重擊。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引述一名基地組織成員,表示美軍26日(上週日)在敘利亞發動的無人機空襲中,炸死了一名資深頭目,這名頭目被認為是阿馬斯里(Abu al Khayr al-Masri)。

阿馬斯里現年59歲,埃及人,是過去近30年來「基地組織」的核心人物。他是本.拉登的女婿,也是現任基地組織頭目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的重要心腹。

報導介紹,阿馬斯里週日在敘利亞al-Mastoumeh營地的旅行途中,乘坐的汽車遭美軍無人機擊中而死亡。

基地恐怖組織仍未證實阿馬斯里的死訊,而美國國防部證實週日曾空襲敘利亞東北部,但拒絕透露襲擊目標以及是否目標被擊斃。

CNN則引述2名美國官員的消息報導,證實阿馬斯里在美軍發動的一場空襲中喪命。

伊德利卜省(Idlib)敘利亞民防組織(Syrian Civil Defence)也報導了這一消息,稱有2人在空襲中喪命,但並未確認死者身分。該組織在臉書帳號上張貼的現場圖片顯示,車輛頂部右側破了一個大洞,車廂部位嚴重受損。

伊德利卜是基地組織在敘利亞分支的主要據點。

伊拉克籍的恐怖組織專家哈希米說,阿馬斯里之死,重創了基地組織,其嚴重性並不亞於2011年5月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遭美軍擊斃,主要原因為,阿馬斯里是伊拉克、敘利亞和也門各地基地組織的精神領袖。

阿馬斯里一直被指是1998年美國駐非洲使館遇襲的關鍵人物,2005年被美國財政部列為恐襲支持者。2016年聯合國安理會將其列入制裁名單中。

總部在倫敦的敘利亞觀察組織透露,自從1月以來,已經有152名基地組織成員被擊斃,包括25名指揮官。今年1月,川普總統上任後首次反恐行動中,美軍在也門中部突擊基地組織,擊斃14名基地組織成員,其中包括3名頭目。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