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平壤大清洗 五高官被高射炮血腥處決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日前,有外媒披露,金正男遇刺案發生後,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被朝鮮當局軟禁,未知是否和暗殺行動有關聯。金元弘的5名下屬更因涉嫌作虛假報告,已遭高射炮處決。至於假報告的具體內容,外界尚不得而知。

日前,《路透社》報導稱,韓國國家情報院近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匯報,金正恩身邊紅人、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因涉嫌向金正恩作虛假報告,接受勞動黨組織指導部調查後已被當局軟禁。其五名下屬因為向金元弘提交假報告,現已被朝鮮當局用高射炮處決。

高射炮通常是用於射擊空中飛機,若用於處決犯人,其火力足以讓受刑者粉身碎骨。

目前,尚不知道金元弘和他的下屬在什麼事件上作了假報告。

同時,韓國國家情報院還報告稱,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遭毒殺案,是朝鮮國家安全保衛省及外務省策劃實施的。在涉入金正男案件的8名疑犯中,有4人是隸屬朝鮮國家安全保衞部的特工,另有2人來自外務省的職員。

此前,韓國統一部在2月初曾透露,上個月中金正恩以貪污、濫權等罪名,將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革職,職銜由大將降為少將。

由於金元弘遭免職以至被軟禁的時間點恰好在金正男被暗殺的前後,而外界輿論普遍認為,暗殺金正男行動很可能是朝鮮偵察總局或國家安全保衛部的特工策劃實施的,所以,有輿論質疑金元弘當前的厄運,是否與暗殺金正男的行動有關。

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暗殺後,大馬警方對該案的調查進展顯示,這場謀殺留下了不少線索和把柄,朝鮮當局策劃並主導這次暗殺行動的嫌疑非常大。

到目前為止,大馬警方公佈的11名涉案嫌疑人中,有8名都是朝鮮人,其中更有一個名為玄光成的嫌犯是朝鮮駐馬來西亞使館二等秘書。而暗殺金正男時在機場監視整個毒殺過程的4名朝鮮主嫌犯,則在暗殺行動完成後取道印度尼西亞,輾轉逃回了朝鮮。

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在金正男遇刺事件發生後的反應與表現也頗為蹊蹺。朝鮮駐馬大使首先是急於要回遇害者的屍體;這個行動不成功後就試圖阻止馬來西亞對遇害者驗屍;阻止無效後,在屍檢結果還沒有出來時就匆忙發表申明稱,絕不接受大馬警方的屍檢結果。這些反應令外界更加懷疑,朝鮮當局在刺殺金正男事件上「欲蓋彌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