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林鄭月娥報名參選特首 再遇示威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提名前夕、星期二早上提交提名表格,共取得579個選委提名,當中沒有民主派選委。跟前一日的政綱發表會一樣再次有民團到場抗議。

林鄭月娥早上十時五十分左右,抵達灣仔選舉事務處,提交579個簽名的提名表格以及《確認書》給選舉主任。提名中絕大部分來自建制派及工商界,沒有民主派選委,她表示會繼續爭取廣泛支持。

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我知道仍有些選委朋友,在這階段都不選擇提名我本人或提名任何一個人,這都可以理解,我希望在未來日子,繼續爭取每一位選委的支持。我亦會廣泛去接觸香港市民,希望得到市民的支持及認同,讓我有機會在未來五年繼續服務香港社會。」

社民連和人民力量等團體到場示威,批評林鄭月娥是中央「欽點」,抗議「小圈子」選舉,以及要求「公民提名」。林鄭月娥報名後離開,在地下大堂被示威者包圍,接過請願物品。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你是百分之百建制派,你怎麼看都是689(梁振英)。百分之百建制派,你是共產黨的走狗,你是中聯辦的走狗。」

前一日林鄭月娥政綱發佈會也遭到社民連、立法會議員劉小麗、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抗議,甚至衝進會場。發佈會結束後,示威者不滿林鄭沒有回應訴求,包圍林鄭場面混亂,林鄭無法返回後臺,之後離開會場,其座駕一度被示威者包圍,阻止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