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金正男四嫌逃亡5天4夜 傳被俄羅斯放跑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韓國《中央日報》2月28日援引消息稱,金正男被暗殺後,韓國情報當局對4名朝鮮主要嫌犯展開追擊,但由於未能求得俄羅斯的協助,導致這些嫌犯經歷5天4夜逃亡後,最終經俄羅斯逃往朝鮮。

《中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遭毒殺後,韓國情報當局透過機場監視器等設備,掌握了朝鮮籍嫌犯的身份,以及他們在犯案後從馬來西亞機場離境的事實。

馬來西亞警方向國際刑事警察組織(INTERPOL)要求協助調查,以逮捕這些嫌犯,而一直與馬來西亞方面共享情報的韓國情報當局,也加入其中追捕嫌犯。

據悉,四名疑犯由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逃至阿聯酋(UAE)杜拜,再逃至俄羅斯莫斯科(據推測),然後逃至海參崴,他們在五天四夜共計逃亡1.6萬公里。

韓國情報當局在追蹤他們的過程中,確認其逃亡平壤的最後站為海參崴,並查出每週一和週五中午12時20分出發的高麗航空JS272航班,極可能是其最後乘坐的飛機。

此四人是金正男暗殺事件的決定性線索。對此,韓國情報當局向俄羅斯當局緊急要求逮捕該4名朝鮮人,以阻止他們逃往平壤。

但據悉,俄羅斯方面未接受韓國情報當局的要求,反而允許嫌犯離境,讓這次抓捕行動最終功虧一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