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逛廟會 河南遊客排隊打秦檜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河南淮陽縣太昊陵「二月二」(2月27日)廟會開幕,每年打秦檜是淮陽太昊陵廟會上的一個獨特景觀。人們燒香祭拜民族英雄岳飛後,就來打陷害岳飛的姦臣秦檜,民間傳說,打了秦檜後自己身上的病會好的快。

據陸媒報導,在太昊陵內的岳飛觀前,跪著姦臣王俊、萬俟卨、秦檜、秦檜妻王氏、張俊等5人鐵鑄像。據淮陽縣誌記載,抗金名將岳飛曾三次收復陳州(今淮陽),故人們在太昊陵內建廟紀念岳飛。

2月27日「二月二」,在太昊陵岳飛觀裡,凡是前來上香的香客都要來到這裡打秦檜,源源不斷的人流排起一圈長隊,人們走到跪著的王俊、萬俟、秦檜、秦檜妻王氏、張俊5人的鐵鑄像前掄起巴掌打,以求祛病消災。

遊客說,「岳飛是忠良將,秦檜害他,國民這個心情過意不去,我們過來呢,非常惱怒地打他,打他幾下,每一個害這個岳飛的人全部打過來,惱怒他,憤怒他,使勁狠狠打他。」

「這打秦檜,哪裏疼,打了哪都不疼了,他有罪,岳飛那時候是他陷害的,不來這打打心裏不是味。」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