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屋!明代楠木屋估值8億 險被拆除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湖北一戶楊姓人家的古屋近日面臨拆遷,屋主找專家鑑定,發現房子建於明朝,而且是大陸唯一一棟用全楠木建造的古屋,估價人民幣8億元。

據陸媒報導,楊大爺家的老房子近日面臨拆遷,鄰居說「這麼久的老屋拆了實在可惜」,一句無心的話使屋主回想起,小時候聽家里長輩說過,這棟老屋好像是明代建的。

楊家人于是找來專家鑑定,結果發現,屋主的祖輩是明代松江府(今上海)的大官,這棟老屋的確是在明朝萬曆(1573年至1620年)年間建的,約有400年歷史。

此外,整棟古屋的用料都是珍貴的楠木,號稱木中黃金。

當地政府獲悉後,經過協商,楊家人同意將整棟楠木老屋捐出,從原址遷到侗鄉自然風景區內,供遊客參觀。

有專家估計,這棟古屋的市場價值不低於8億元,但也是有價無市。另外,楊家老宅還是大陸唯一一棟全楠木打造的古民宅。

楠木是中國大陸的珍貴木材,屬大陸國家二級保護植物。歷史上,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傢俱,一直是高貴身份的像徵,在收藏界備受推崇。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