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計生罰款 廣州夫婦5萬元賣1歲子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近日,廣州白雲區一對夫婦,因逃避高額的超生費,以5萬元(人民幣,下同)賣掉1歲親生兒。目前孩童被追回,涉事人員被警方控制。

據陸媒報導,廣州市白雲區的謝某夫婦於2017年2月16日,以5萬元將自己1歲5個月的親生兒子賣給了未曾生育的張某夫婦。

據報導,36歲謝某及28歲的妻子江某家住白雲區太和鎮,賣掉的是其第三個孩子。

謝某稱,這第三個孩子屬於超生,本來就生活拮据,巨額的超生費更是掏不起。為此夫妻倆經常向朋友楊某表達不想要這個孩子的意思。

據悉,楊某是廣東梅州人,經其介紹,2月16日晚,「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謝某的兒子被賣給了未曾生育的楊某的表弟張某。

江某表示,賣掉親生兒子後,不久便產生了悔意。然而,當她聯繫楊某想要回孩子時,楊某要求其退還5萬元並付5千元勞務費。

據報導,謝某夫婦賣兒的5萬元已經花費在購置傢俱、電器及手機上。為「贖回」兒子,夫妻倆到處借錢,親人方知曉賣兒之事,同聲譴責。

江某夫婦籌錢無望,無奈之下於2月19日報警要找回兒子。2月20日15時許,男童被找回。目前,謝某夫妻、楊某及張某夫妻均被警方控制。

針對此事,有評論認為,江某夫婦賣掉了親生骨肉後旋即反悔,又自己冒著風險報警,證明他們其實不想骨肉分離,是被高額的超生費所逼。現在,謝某夫婦雖找回了兒子,但兒子卻又失去了父母。(江某夫婦因賣兒被警方控制,)那麼三個孩子又由誰來照顧呢?

評論表示,強制性的計劃生育政策本來就是侵犯人權的罪惡行為,再加上與這種強制性相配套的巨額罰款和收費,才導致像江某這樣的小老百姓賣掉親生骨肉,在看似江某愚蠢和狠心的背後,中共計劃生育政策才是真正的禍根。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