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老兵擬再圍軍委大樓 中共恐慌抓組織者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繼日前上萬名退伍老兵到中紀委維權遭強制遣返後,逾千名兩參老兵,準備2月28日到中央軍委維權,各地當局緊急戒備,知名老兵維權召集人王躍進被南京警方控制。中共耗費龐大的預算鎮壓民間的維權行動,如今數百萬曾為其賣命的退伍軍人也成了被鎮壓的對像之一。

22日清晨,一萬多名退伍軍轉幹部與志願兵前往北京中紀委大樓請願維權,要求當局落實軍轉政策、改善待遇及養老安置等問題。23日,請願者遭警方陸續遣返回家,但老兵維權行動並沒有停止。

上千名兩參老兵(參戰和參加核武試驗)準備1月28日再圍中央軍委維權。

曾參加羅布泊核武試驗的老兵高巧生,2月26日向自由亞洲透露,老兵維權現在還沒有結束,2月28號,全國傷殘軍人將到北京中央軍委維權。這些老兵有一種是參加1979年中越戰爭的,還有一部分是搞原子彈、搞核實驗的。

高巧生:「我就在新疆羅布泊搞核子試驗。像我們這批搞核子試驗的已經死了一批人了,造成核輻射嘛。這個肯定是被維穩的,我們南京的傷殘軍人的主要組織者和發起人王躍進,已經被南京市江寧區國保控制起來了。」

曾參加1979年越戰的湖北老兵王雲國說,200多名湖北老兵剛參加之前的中紀委門前的集體上訪,被地方政府遣返回湖北。

王雲國強調,他們還會前仆後繼去北京參與維權活動,但現在他們身份證被官方沒收,無法自由行動。

去年10月11日開始,也曾有一萬多名退伍軍人維權。他們統一著裝,舉著維權橫幅,齊唱中共當年所謂的抗日歌曲,集結在北京八一中央軍委大樓旁邊的兩條主要幹道,要求解決生活問題與安置承諾。

北京出動數千警力,近百輛大巴,從11日晚開始清場。但老兵們手拉手搭成人牆,齊聲高唱,表明不解決問題不撤離。

最後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來與維權代表對話,並緊急命令示威老兵所在地共9個省的省長進京,許諾元旦答覆解決方案。12日早晨示威者才陸續散去。

但隨後,各地當局開始對請願老兵「秋後算賬」。

10月16日,大陸網民在推特曝光多張中共對退伍軍人群體實施「穩控」的通知。

一則來自江蘇鹽城的通知顯示:自10月17日開始,督查涉軍群體人員穩控情況、挑頭人員情況,責任追究和處置情況等。另一則來自洛陽公安的訓誡書顯示,已有請願老兵被訓誡。此外浙江出臺的「落地核查的穩控指令」也被曝光。

遼寧網友披露,各地對請願老兵「秋後算賬」的相關工作都在暗中開始了。如果對中共的本質認識不清,对中共抱任何幻想、任何相信中共承諾的結果,都是上當受騙和倒霉。

據悉,孟建柱曾在南昌針對涉軍群體說:轉業軍人應該和我們是一個陣營,現在卻走向了對立面,這是90年代留下的後遺症,不要把他們變成維穩目標。

長期關注老兵請願的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說,事實上這些人早已經成了當局的維穩目標,他們在維權過程被截訪、被打、被關押、拘留已是常態。

胡軍說,卸磨殺驢是中共慣用手段,它用你的時候,給你帶滿了鮮花,不用你的時候,就把你當不穩定分子,甚至把你消滅掉。

過去十多年來,中國各地不斷湧現老兵維權上訪潮,規模和數量逐年遞增,僅過去的一年內,全中國就曝發了上百起老兵維權事件,但他們的訴求一直未得到重視。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