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產主義罪行面臨國際審判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日前,國際上一些國家開始討論成立國際法庭,將對共產主義的罪行進行審判。評論人士認為,共產主義的邪惡給全人類帶來的無盡災難,徹底清算並審判它,實際已經開始。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司法部說,近期已收到愛沙尼亞司法部的提議,正式啟動磋商,討論組建國際法庭審判共產主義罪行。

而早在2015年8月,幾乎所有的前東歐共產黨國家,包括波蘭、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以及烏克蘭和喬治亞,已經共同簽署聯合聲明,決定組建一個類似紐倫堡國際法庭的國際機構,調查並審判共產黨反人類的犯罪行為。

研究蘇聯極權社會的中國民間學者王康:「東歐國家跟波羅的海三個國家一樣,十幾個國家都在共產主義這個鐵幕下面生活了三、四代人,七十多年時間他們親身體會了、經歷了這個共產黨集權主義國家的這種苦難、這種罪孽,他們絕對不會允許這個蘇聯死灰復燃、東山再起,歷史和現實二方面加起來,是波羅的海和東歐有關的國家要組織審判共產黨主義的國際性法庭的主要二個原因。」

這項提議的發起人之一,前愛沙尼亞司法部長雷薩魯說,共產主義和納粹法西斯的犯罪行為,造成千百萬人喪生。二次大戰結束後紐倫堡審判清算了納粹罪行,如對共產黨的犯罪行為給出評價,可保證和避免在未來以意識形態為動機,重複類似的民族滅絕和犯罪行為。

俄羅斯的活動人士拉欽斯基說,組建國際法庭清算共產主義的犯罪行為,對俄羅斯這樣沒有反省過去的國家來說具有重要意義。但他也表示,相比清算納粹,審判共產主義罪行將更加困難複雜。

研究極權社會的權威學者、評論家仲維光:「清算審判共產主義罪行之所以困難複雜,就在於它和過去的納粹的存在形式還不完全一樣。」

王康:「共產主義的歷史比納粹更久遠,(它)的過程和理論體系,它的歷史的實踐過程比納粹、比法西斯確實要複雜些、廣泛的多、形式也豐富的多。整個背景、歷史經驗上、形態上要比德國的納粹要複雜的多,所以最後要肅清共產主義全部的餘毒,是一個非常漫長、艱難的過程。」

組建國際法庭審判共產主義罪行的呼聲,最近20年來時常在東歐和波羅的海國家出現。研究極權社會的權威學者、政論家仲維光表示,清算審判實際早已經開始了。

仲維光:「特別顯著的例子就是在89年以後、對於南斯拉夫那些個戰犯的審判、對於柬埔寨玻爾波特集團的審判,這些陸續的在國際社會都已經開始了,在90年代初期,在法國出了《共產主義黑皮書》以後,開始在爭論是否能夠把共產黨和希特勒納粹等同並論,能把共產黨和希特勒等同並論,那麼對於共產黨的審判就會受到世界上更普遍的接受。」

王康說,今年是十月革命100週年,清算審判共產主義的犯罪行為,對永遠終結共產主義這種罪惡具有非常特殊的意義。

王康:「蘇聯共產黨還存在,前蘇聯的勢力遠遠沒有被肅清、它的思想餘毒遠遠沒有肅清,所以,東歐和波羅的海有關國家如果能夠建立一個國際法庭,嚴肅、公正的來審判共產主義的罪惡,對蘇聯最終的肅清列寧、斯大林的餘毒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王康表示,建立國際法庭對共產主義這種罪惡災難的審判、對中國推翻共產黨的統治、約束共產黨的這種邪惡、這種教義,也是一種鼓舞。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