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冷門疊爆 最佳電影票房最慘淡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因為奧斯卡的這個大烏龍,《愛樂之城》La La Land空歡喜了一場,而最終拿到最佳電影獎的《月光男孩》,則堪稱是史上票房最慘淡的最佳電影。

本屆奧斯卡堪稱是「史上最冷門」的一屆,因為入圍「最佳影片」的9部電影,提名前在北美地區的票房總計還不到5億美元,甚至沒有一部電影票房破億。

拿下最佳影片的小眾黑人同性戀題材電影《月光男孩》Moon Light,在提名前的票房不足1500萬美元,堪稱史上最低票房的最佳影片。

但值得一提的是,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的,由梅爾•吉布森執導的《血戰鋼鋸嶺》Hacksaw Ridge。

本片改編自二戰中的真實事件,主人公道斯因為其虔誠信仰,而創造了戰爭史上的一個奇蹟。並成為了美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沒有開過一槍而獲得榮譽勳章的軍人。

本片被評論界稱為可以與18年前的《拯救大兵瑞恩》相媲美的佳作。雖未獲大獎,但備受各界好評,堪稱2016年度最值得觀看的電影之一。

除了爆出大烏龍,昨晚的奧斯卡顯然也是好萊塢嗆聲總統川普的又一次集中爆發。無論是主持人吉米金莫幾乎整場的調侃,還是在每個表演類獎項中都出現了非洲裔演員,或者是最佳外語片頒給伊朗,都意在向總統川普嗆聲,這種明顯的政治化立場也受到評論界的詬病。

因此有美國娛樂記者調侃說:「今年的奧斯卡從『好白』變成了『好正確』。」

有趣的是,針對昨晚的烏龍事件,今天Fox電視的早間話題欄目Fox & Friends在節目一開場主持人就調侃:這難道是好萊塢的報應嗎?!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