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突破1200美元!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全球通用的加密網際網路貨幣比特幣,上禮拜四創下歷史新高,外界猜測,這波漲勢或許跟中國的資金變相外逃,以及市場預期川普政府放寬比特幣的監管力道有關聯。

CNBC主播:「讓我們來看看,比特幣的報價,最近創下新高。」

日前比特幣報價,創下歷史新高,來到1206.60美元,突破了2013年11月的紀錄1,137美元,不過外界質疑這波漲勢,或許與中共加大控制資金外流,所導致的資金變相外逃有關係。

經濟學家John Rutledge:「中國人民將資金移轉到澳洲、美國或是加拿大,這就是這些地方房地產暴漲的原因,中共試著阻止這些資金外流。」

近年來人民幣出現大幅貶值,中國民眾紛紛兌換美元保值,不過中共限制每人一年內兌換的外匯不得超過5萬美元,導致投資者紛紛轉購比特幣,以規避個人換匯額度與外匯匯出境外的管理規定,加大了中國資本外流的現象。

另外,外界猜測比特幣再創新高的另一因素為,市場預期川普政府將放寬比特幣的監管力道。

網路頻道比特幣TV:「川普執政後,將有利於比特幣的發展,進入2017年後,外界普遍認為,由於各國監管法律的不同,如果各國保證現在與未來不干涉,將有利於比特幣的市場與創業機會。儘管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我認為川普的當選,減輕了比特幣所面臨的巨大打擊。」

比特幣是全球通用的加密網際網路貨幣,即使中國目前不承認比特幣的合法性,中國占全球的交易量卻高達9成,而在美國、英國等國家,則被視為合法的虛擬貨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