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調查不延期 朴槿惠否認指控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突然轉向。周一,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宣布,對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的調查將於2月28日結束,不再延長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期限。

週一,韓國代總統黄教安的发言人表示,特別檢察官的調查已經達到目的,為了國家穩定,不再延長調查時間。

韓國代總統发言人Hong Kwon-heui:「代總統經過深思熟慮,為了國家穩定,決定不再延長特別調查和檢察官接管的期限。」

這就是說,黄教安拒絕了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此前向政府提出的延長調查期限申請。

對此,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失望。

不過,調查組表示,將盡可能完成還沒有結束的調查,但對朴槿惠個人的訊問不可能進行了。

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LEE KYU-CHUL:「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對不能訊問總統本人表示遺憾,對延長調查被拒絕深感失望。」

他說,朴槿惠辦公室拒絕以錄音或錄像方式接受訊問。

特別調查組週二將最後決定對彈劾案,包括對三星集團高管的起訴。

週一,首爾憲法法庭對朴槿惠彈劾案最後一次庭審。

朴槿惠沒有出庭,她通過辯護律師團,以書面形式向法庭提交最終答辯書,全部否認了「親信干政」的指控

法院沒有宣布判決,根據以往經驗,可能兩週後宣布結果。

目前,首爾憲法法院八名法官中,如果有兩人以上認為彈劾理由不成立,彈劾案就將被駁回。

新唐人記者易聞 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