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庇護者持續跨境進入加拿大 救援機構感到壓力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從加拿大曼尼托巴省跨境進入加拿大的尋求庇護者日益增多,加拿大援助機構表示他們感受了壓力。

這個週末,至少有六名尋求庇護者在進入卑詩省素裡時被捕。除了此之外,還有八人進入了曼省的艾默生(Emerson)。

溫尼伯救世軍中心在,尋求庇護者的持續增長導致自由空間的短缺。

「人數增長很快,我們受到挑戰,」羅伯.克爾說。「我們儘可能的騰出地方,創造更多的空間,但越來越緊張。」

與此同時,在曼尼托巴被逮捕的八個人在寒冷的氣候中,在深雪中徒步旅行了七個小時,

「我們在雪中穿行,我以為我們死了,」Abdulrahman穆罕默德接受CTV採訪時說。「我最後感覺不到我的腳了。」

穆罕默德來自索馬里,索馬里是美國總統川普列入旅行禁令的國家之一。

尋求庇護者說,美國總統川普禁止來自七個穆斯林多數國家的旅客進入美國,讓他們感到絕望。

儘管全國各地邊境過境點難民增加,移民部長不相信這是一個趨勢。

「我們需要看看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會發生什麼,」移民部長艾哈邁德.哈森說。「我們不能真正確定這是一個趨勢。

如果尋求庇護者到達加拿大領土,他們有權在被逮捕後通過難民申請程序,因為加拿大是「聯合國難民公約」的簽署國。

如果他們的要求被拒絕,他們可以被遣返回他們的公民國。

馬尼托巴官員說,他們擔心的是,一旦天氣越來越暖和,可能有大量的尋求庇護者尋求過境。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正計畫在未來幾週內與美國討論這個問題。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