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獨檢組延長調查朴槿惠醜聞 代總統不准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韓國獨立檢察組申請延長調查總統朴槿惠及閨蜜崔順實干政醜聞期限一事,代行總統職務的國務總理黃教安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不予批准,在野陣營對此決定,發動猛烈的批評攻勢。但獨檢組的調查活動仍截至明天為止。

韓聯社報導,獨檢組本月16日向黃教安(Hwang Kyo-Ahn)申請延長這項調查期限,黃教安時隔11天後做出不予批准的決定。

報導中說,「獨檢法」規定,獨檢組的調查期限為70天,若調查難度大,可在截止日期3天前向總統提出延長調查時間30天,延長只限1次。目前總統朴槿惠被停職,因此由代理總統黃教安決定是否批准延長這項期限。

對此黃教安不予批准延長調查的這項決定,在野黨發動猛烈的批評攻勢。而民主黨院內代表(黨鞭)禹相虎在國會召開的該黨最高委員會議中表示,將召開黨內國會議員總會研擬民主黨的相關對策。

報導稱,另一在野國民之黨黨魁朴智元今天在大田召開該黨最高委員會議表示,黃教安將成為歷史的罪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