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饅頭「鋁禁不止」 專家:會導致老年痴呆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大陸有毒食品頻繁曝光,近日,深圳市「好山水海城酒樓」被揭出售含鋁的「毒饅頭」。專家指出,長期食用含鋁超標的食品會引起老年痴呆

據陸媒報導,有麵點店經營者表示,製作包子、饅頭甚至油條等早餐食品,使用添加含鋁的發粉,來「輔助」發酵,這已是行內公開的秘密。用含鋁發粉製作饅頭,麵粉發酵速度非常快,做出的饅頭「又白又大」,賣相非常好。

據悉,早在2014年5月,大陸相關部門已嚴令禁止使用含鋁食品添加劑,一些不法商人為利益驅使,仍暗中違法使用,導致有毒食品大量流入市場,危害百姓健康。據專家指出,長期食用含鋁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引起老年痴呆

在大陸北方「豆漿配饅頭」可算是民眾的早餐首選。但毒饅頭「鋁」禁不止,不少網民擔心,「我的體內應藏有大量金屬」、「吃了那麼多饅頭,會不會金屬中毒」。

據報導,毒饅頭、毒包子在大陸並非新鮮事,上海有食品公司2011年就被揭在饅頭加入有毒色素、防腐劑等,將白饅頭染色製成假粟米饅頭、黑米饅頭等出售,導致約3萬個有毒饅頭流入市場,引發一場食品安全風暴。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