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川普首個預算提案不減社保和醫保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星期天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在福克斯新聞的一個採訪節目中表示,下週二川普總統將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合會議上講述他的第一個預算案的要點、其中包括為中產階級減稅、簡化稅收系統、提高美國公司競爭力等,但第一個預算案將不削減社保和醫保等大的社會福利項目。

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稅收改革將是川普總統的一個首要政策目標,但第一個預算案將不尋求削減社保、醫保等聯邦福利項目。

川普總統將在下週二的國會參眾兩院聯合會議上講述施政政策時觸及稅制改革。計劃的改革將減少個人報稅收入區間的數目,並提供中等收入減稅。在商業方面,川普總統想要為美國公司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以便能夠在世界上競爭。

梅努欽說,川普正在調查一種可以創造與其它國家更多平等貿易的互惠稅(reciprocal tax)。川普政府官員抱怨說,許多國家在對進口徵收增值稅的同時免除出口稅。美國對企業徵稅則主要是針對企業收入。

梅努欽還表示他目前正在研究國會共和黨人提出的一項邊境稅收調整計劃,這項計劃將徵收20%的進口稅,用以彌補降低公司收入稅率後減少的聯邦財政收入,同時鼓勵更多的美國生產和出口。

梅努欽說,川普政府將與參眾兩院合作制定出一個綜合所有優點的聯合計劃。

梅努欽說,如果政府公司稅更具競爭力,人們會在美國做更多的生意、美國政府也隨之會獲得更多收入,因此降低稅率不一定意味著稅收收入的減少。

預期川普政府將於三月中旬向國會正式提交第一個預算案。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