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佛寺火葬亭整修中 住持貼公告「先不要死」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泰國南部宋卡省合艾縣一處佛寺日前在寺外張貼公告「禁止死亡」,指火葬設施維修中暫不提供服務,滑稽的告示惹得民眾生氣又好笑。

《泰國世界日報》報導,宋卡府(Changwat Songkhla)合艾縣格虎寺的火葬亭已有16年歷史,由於長久以來過度「工作」出現損壞,寺方於日前決定暫停服務進行修繕。

24日,寺方貼出公告,「格虎寺火葬亭損壞,正在修繕,本月15日-3月20日暫時不接收遺體,這段時間禁止死亡」。

內容引起民眾關注,不少網友紛紛把該告示分享到網路上。網友說,生死似乎不是由自己決定,佛寺這樣的描述實在不妥。

但住持說明表示,是為了引起大家注意,因為火化亭使用已經10餘年,一直未能暫停服務進行維修,只能以公告文字吸引注意,也希望善心人捐助維修。

在泰國的喪禮通常在佛寺進行,一般人在7天內要完成火化,許多佛寺都有這樣的服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