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避地雷 工程師開發軟體揪出「慣老闆」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台灣勞工人口約1000萬,一輩子約有40年的時間投入於職場,為改變線上求職勞資雙方資訊不對稱的情況,有工程師開發出一款軟體,讓求職者透過評論瞭解職缺、公司,甚至揪出慣老闆,上線短短一週吸引逾2萬名用戶下載。

中央社報導,瀏覽器chrome網頁擴充軟體「求職天眼通」設計者古宗禎表示,勞工一直存在著龐大、卻被忽視的需求,台灣勞工人口約1000萬,一輩子約有40年的時間投入於職場,就算不找工作、不上求職網站,每天也都會談論工作。

求職天眼通」提供當求職者進入104、1111等人力銀行網站時,自動載入留言區,讓網友在公司徵才頁面下方留言,同時也可以瀏覽其他人過去評論。

相關視頻:

這項分享機制打破長期以來人力銀行上的工作機會都由資方所主導,勞方只能被動接受資方提供的工作待遇與條件要求,缺乏發聲與溝通管道的現象,插件上架一週內吸引超過2萬名用戶下載。

「關於勞工,我們還想要做更多!」古宗禎當初有感於傳統人力銀行已經無法真實反映職缺內容,以及勞資雙方資訊不對稱的現象日趨嚴重,思考該如何解決這個存在已久的問題。

職缺一旦關閉,評論就都不見了,能不能直接評論公司呢?求職天眼通自上線以來,不斷收到用戶的熱心建議。今年2月推出全新職涯情報網站,除了現有的職缺評論功能外,如今也可以直接評論公司,讓用戶的分享不再侷限於職缺本身,透過「公司評論功能」揪出慣老闆。

古宗禎指出,團隊始終相信勞工的價值應該更受到重視,而不僅壞公司應該被揭露,好的公司更能透過分享被看見,藉此吸引好的應徵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