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被拒 川普政府首個美國-朝鮮會流產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的第一個美國政府官員與朝鮮高官的會議被曝流產。《華爾街日報》2月25日報導,美國國務院拒絕了朝鮮最高使臣的簽證,是導致會議取消的原因。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美朝峰會原訂3月1日、2日兩天,在美國紐約召開,然而美國國務院拒絕了朝鮮頂級外交使臣崔善熙(Choe Son-hui)的簽證申請。

報導表示,儘管美國國務院拒發簽證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朝鮮2月12日違反聯合國決議發射可攜帶核彈頭的彈道導彈,以及13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的遇難,在這一決定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的官員否認了有關美朝會議的計劃,並拒絕就拒發簽證事宜發表評論。

崔善熙在朝鮮外交部擔任北美事務總幹事已經很久,之前他曾與美國官員、學者有過很多次會談,上一次他公開出訪是在去年11月的日內瓦非正式論壇。

如果3月1日、2日的會面成行,將成為自2011年以來,首位朝鮮高級官員訪問美國。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四(2月23日)曾表示,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情況擔憂,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川普不否認未來在某種環境下,可能與金正恩會面,但這一會面或許發生時,已經為時太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