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毒劑之王」VX 無色無味一滴致命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金正男遇害11天,馬來西亞警方公佈其死於VX毒劑。專家表示,這種毒劑是劇毒,其毒性比沙林毒氣強100多倍,最短幾秒鐘就可致命。來了解一下什麼是VX毒劑。

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文件,VX毒劑是目前已知毒性最強的神經毒劑之一,主要用途是化學武器戰爭。

1993年,聯合國簽訂《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將VX毒劑列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專家表示,暴露在VX毒劑下1分鐘,就可使人致命,其毒性比沙林毒氣強100多倍,因此被稱作神經毒劑之王

韓國國防分析研究所研究員Kim Chul Woo:「VX毒劑一小滴就可以在一分鐘內殺死任何人。毒性比沙林毒氣等常見的毒氣多100倍(或更多),問題是這個VX毒劑有毒、無味、無色,很難檢測。」

華府獨立機構「核威脅倡議協會」資料顯示,雖然朝鮮宣稱從無化武庫存,但據信他們擁有2500到5000噸的化學武器,其中包括VX毒劑。

馬來西亞警方沒有透露兩名女嫌,是如何將VX毒劑塗抹在金正男臉上,同時避免自己中毒。僅表示,她們作案後,迅速跑向洗手間洗手,其中一名女嫌曾有嘔吐症狀。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