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監管餘波盪漾 業主學技能扶持自強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紐約州政府,嚴管美甲行業的舉措,持續至今,已過兩年。美甲行業的現況如何呢?來了解一下。

紐約美甲業主Fenny:「很容易出現搶活兒的事,沒事,隨便搶。我們要學東西。那些打工的,他們永遠都在那個地方踏步了,不會往前了,知道嗎?」

經歷紐約州政府的美甲風波,甲店業主Fenny告訴記者,能堅強走過來,靠的就是不斷學習新技能,服務顧客的心態。

紐約美甲業主Fenny:「就是可以讓客人、那些老外感覺到,這些人跟以前看到的不一樣。現在可以更多地聊一下,現在流行的東西,我現在可以幫你做這些東西,以前沒有,現在我可以幫你做。還有一個方面是,開甲店的老闆,他們可以有更多的東西(設計),新的一些東西給客人,也會吸引到新的一些客人來。」

在同行聚會上,Fenny把自己掌握的美甲新技術,不藏私地,分享給其他朋友。

紐約美甲業主Fenny:「讓我感覺到,我好像已經幫到他們了,讓我也感覺到有一種滿足感,還有小小的一點成就感。」

紐約美甲從業人員黃小姐:「是很有幫助的,這些學到的東西,就會影響到我們以後對客人做出的東西的專業程度。Fenny也是真心的,把她的所有的技術,都傳給我們,我們也體會到說,我們也能做到,每個步驟都記在心裡,我們就可以學習。畢竟美甲(設計)這個東西,都是千變萬化的。」

然而,美甲監管餘波盪漾,隨時面臨檢查的陰影,依舊沒有散去,Fenny感嘆,美甲這一行,越來越不好做了。

紐約美甲業主Fenny:「我是覺得,這個行業越來越不好做。我自己的店,前一個月剛剛被查,也收到一個罰單,就是一些很無理的,所以讓我感覺到我很無奈。所以我希望這些事情吧,可能也都是大家都有面臨的,也有遇到的,我希望這些問題有可能的話,要得到一些改善,就是能讓我們更安心地、有一個更好的從業環境。」

對於政府目前針對非法移民的政策,美甲業內人士透露,美甲行業監管中,曾要求員工正規報稅,業主之後僱人時,對員工身份都有所要求。因此,移民政策對這方面有多大衝擊,目前看來還不明朗。

五顏六色的指甲設計,琳琅滿目,Fenny已經做好準備,要和同行們分享,學習新技能,互相扶持自強,度過美甲風波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