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 大馬:吉隆坡公寓內查獲化學液體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金正男遭暗殺案,馬來西亞警方確認是VX神經毒劑。警方稍早在一處公寓內搜出化學液體,並稱化學液體和金正男案有關,但拒絕透露液體是何種物質。

中央社報導,大馬警方24日在武吉阿曼科學鑑證組及雪蘭莪州重案組警員主導下展開搜查行動,同時在吉隆坡舊巴生路一棟公寓內,查獲一批可疑的化學物品。

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說,警方發現一批可疑物品,包括黃藍色塑膠手套、地面與廚房櫥櫃內有可疑化學液體、兩雙拖鞋、運動鞋和印有指紋的卡片等。

大馬警方並不排除和案件有關的嫌疑人,曾在這棟公寓出入。

大馬警方今天(25日)證實,這批在公寓內搜出的化學液體的確和金正男案有關,卻仍拒絕透露液體是何種物質。

馬來西亞警方24日公布,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該國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隨後表示:「(我們準備)在所有我們已知嫌犯曾到過的地點展開清潔消毒工作。我們將召集原子能部門專家清查現場,了解是否有放射性物質。」

「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將VX神經毒劑列為化學武器,無臭無味,僅限「研究、醫學或製藥用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