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陰霾嚇跑畢業生 名校生逾半離京就業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受陰霾的影響,北京地位直線下降。2016年北京名校畢業生超過一半放棄留京,選擇其他地方工作。

據北京各大學發佈的2016年就業質量報告顯示,北大畢業生留京工作的比例僅為46.22%,而清華也有超過一半畢業生離開北京,選擇留京就業的本科生、碩士生及博士生比例分別為20.3%、47.7%和50.4%。

在此之前,2大學府的畢業生在京就業率均在98%以上。

有網民認為北京陰霾嚴重,長遠對健康造成極大威脅,這是名校生離京的主要原因。

據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阴霾中的PM2.5可致肺癌,這種PM2.5顆粒對肺的損傷一旦形成「黑肺」,幾乎無逆轉可能。世界衛生組織認定PM2.5是一類致癌物質。

根據大陆環境保護部官網消息,2月26日至28日,京津冀及周邊區域中南部可能出現空氣重度污染。目前,環保部正對京津冀等6省市應急預案啟動和措施落實情況進行重點督查。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