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友談 成績優異為何進不了名校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不少華裔家長都期盼兒女進入名校、接受最好的教育,甚至擔心不進名校未來就沒前途。但在美國,成績難道最重要嗎?一起來聽聽哈佛校友的看法。

畢業自哈佛大學、曾擔任哈佛的錄取面試官,陳介飛談到,每年哈佛拒絕很多成績優異的學生,因為分數並不代表一切。

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教委陳介飛:「美國就是看你的整體包裝,是一個很全面的考量,不只是看你的成績,還要看你的課外活動表現,看你的背景。」

例如擔任班級或社團領袖,或踴躍參與課外或回饋社區的活動,都有加分效果。

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教委陳介飛:「亞裔的領導在哈佛是很少。」

他也提醒,學生必須在6、7月就開始籌備申請資料,若選擇提前錄取(Early Decission)或提前申請(Early Action),則必須在10月完成準備。

而家長在決定讓孩子隻身到海外留學前,需要更審慎考量。

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教委陳介飛:「不能把你的小孩送過來美國,沒有給他們好的環境,真的管理他們,到最後也不會幫助他們。」

他認為,花錢到美國留學可以讓孩子轉換環境甚至獲得不同機會,但中國父母也必須有辦法管好孩子,以免他們在過程中迷失。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