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的女嫌疑中毒 雙手曾變黑被捕後嘔吐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馬來西亞警方日前公佈,金正男2月13 在马来西亚机场中劇毒VX神經毒劑身亡,其中一名女嫌犯行刺後有中毒跡象,雙手曾變黑,被捕後嘔吐。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2月24日報導,马國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日前披露,殺害金正男的其中一名女嫌犯疑似受VX神經毒劑波及,曾出現嘔吐症狀,但未進一步作出說明。

根據《中國報》日前的獨家照片顯示,越南女嫌犯在下手後,雙手被毒素毒至發黑,匆匆到廁所洗,推測她有中毒的可能。

馬來西亞警方證實,日前在吉隆坡機場遇害的金正男身上有VX毒劑。由於VX毒性極強,下毒者可能也難免其害。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稱,儘管VX神經毒劑不易被皮膚吸收,但接觸後仍有中毒危險,因此懷疑2名女嫌犯可能先注射解毒劑,「VX神經毒劑在觸及皮膚或衣物,必須立即以漂白劑混合大量清水沖洗,這也是為什麼2名女嫌犯在犯案後,立即前往女廁,目的即是解毒。」

報導指出,只要注射能解VX毒性的阿托平(Atropine)相關藥物後,藥效可持續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但因解毒劑用量較高,且阿托平不易自正常管道取得,懷疑另有馬來西亞本地人從中協助。

VX神經毒劑是劇毒化學武器,能製成液體、膏狀或噴霧劑,若一次吸入高劑量,15分鐘能使人喪命,VX神經毒劑是在大馬2005年化學武器防範法令及1997年化學武器防範條例下,受管制的化學武器。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