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2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季新華訴北京鐵路公安 逾百人旁聽

季新華等6位訪民去年杭州舉行G20峰會期間,在去杭州的途中遭乘警關押,釋放後,他們起訴北京鐵路公安局北京公安處違法。2月23號,案件在北京東城區法院開庭審理,100多位訪民和公民到場申請旁聽。

2. 重慶訪民新華門喊冤 遭拘留抄家

2月20號,15名重慶訪民前往北京新華門喊冤,被地方官員截訪回家後,全都被警方拘押,22號,警方還對訪民黃倫強行撬門抄家,導致黃倫家中的幼子受到驚嚇,不吃不喝,一直嘔吐。

3. 長春一汽大眾數百派遣工維權

吉林省長春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的數百名勞務派遣工人發起維權行動,要求與正式員工同工同酬。2月23號,他們前往位於長春市東風大街7766號汽車大廈領取勞動爭議仲裁《受理通知書》,沒有結果,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4. 媒體抹黑江天勇 江父再控澎湃新聞

大陸律師江天勇被當局秘密扣押已經超過三個月,他的父親江良厚控告媒體抹黑的案件也法院被駁回。2月23號,江良厚再次就提訴「澎湃新聞抹黑江天勇」上訴至上海二中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