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格曼律師行合夥人 分析庇護申請走向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在國土安全部本周發布的2份移民備忘錄中,對庇護審查作出了更嚴格的規定,同時把結束庇護申請的決定權從移民法庭提前到庇護官員手中。那麼這對未來因迫害等原因申請美國庇護的人群有何影響?我們走訪了全美第一大移民律師事務所「費戈曼」,聽聽合夥人之一丹尼爾·施瓦茨的看法。

「費戈曼」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之一丹尼爾·施瓦茨認為,未來赴美庇護申請將變得更難,包括因信仰而受到迫害的群體。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移民備忘錄)賦予處理庇護申請的初審人員更多權力,來避免所有的案子都進入移民法庭,從而加速處理流程。」

他認為此舉是對非法移民加強執法力度而又不增加移民法庭案件積壓量的一種應對。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這和更大範圍的問題相關,如果你要加強對非法移民、已定罪的非法移民的執法力度,這些執法備忘錄中的內容,如果不減少進入移民法庭案件的數量,移民法庭將無法消化。不過目前無法判斷怎樣能達到這個目標。」

如果把終止庇護申請的決定權,提前到處理庇護申請的移民官員手中,如何避免出現錯判避免出現錯判?申請人如何申訴?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這個層面上,需要更多培訓,需要更多的環節來避免判錯。」

面對政策的變化,對於庇護申請人,除了找准律師,找到一家基於社區的專業機構,對於可能的法律程序也會相當有幫助。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關鍵是找到一個在社區有根基的機構,這類的稱為法律諮詢診所,能很快幫助找到免費律師,對邊境移民案件上訴。」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