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特首入獄 曾蔭權首位 梁振英第二?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法庭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22號被判即時入獄20個月,成為香港被判入獄的最高官員。有評論認為,貪腐纏身的現任特首梁振英,或許成為下一個被判入獄的香港高官。

2月22號,香港法官宣讀判詞稱,曾蔭權在任香港特首期間,在審批電臺牌照時,未按程序申報或披露與雄濤股東黃楚標簽下組約,需要作出阻嚇性刑罰,判監禁20個月。

72歲的曾蔭權,17號被陪審團裁定犯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為香港史上被定罪的最高級官員。

臺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對中央社表示,曾蔭權因沒有申報利益入獄,那麼同樣有利益爭議纏身的梁振英「也很危險」,「下臺後應該也會輪到他」。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我個人看來,確實存在著這樣很大的可能性,也就是說曾蔭權他判入獄以後,他等於是開了一個先例,這是史無前例的,他作為香港特首,在任期間有違法,他一旦卸任以後,法律要追究他的責任,其實相比之下,梁振英比他更嚴重很多。在我看來,梁振英可能成為下一個入獄的前特首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2014年,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披露,梁振英2011年與澳洲企業UGL達成秘密協議,透過提供顧問服務、協助挽留員工等換取5,000萬港元報酬。但梁振英上任後,卻沒有就5,000萬港元的款項作出申報。

去年11月,香港立法會決定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並於今年2月初選出委員會成員。

去年12月9號,梁振英突然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因家庭原因不競逐下一屆行政長官。而這之前,他剛下令香港律政司,向法院遞交入稟文,要求撤銷4名議員的資格。

唐靖遠:「明眼人一看,他肯定是接到了來自北京高層的壓力,或者說是指示,不管這個指示和壓力,是來自於習近平陣營,還是來自於梁振英他的政治靠山,就是曾慶紅派系的壓力,都可以看得出來,梁振英他被迫放棄連任的機會,是因為他很可能有麻煩。」

去年12月14號,《大紀元時報》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習近平派出的兩名北京特使,於12月8號晚,和梁振英見面,當面向他傳達習近平的「口諭」。習方批評梁振英上任4年來,撕裂香港,令香港民怨很大,讓他繼續做下去只會招致更大民憤,因此緊急煞停他部署連任的步伐。

曾有報導披露,梁振英是江派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所扶植。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 :「習近平上來以後,香港就成為曾慶紅在那兒鼓搗事兒,成為他的一個顛覆基地了,因為它那個地方以前,幹部、社會聯繫、包括群眾關係,跟香港上層人士聯繫,他都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他有優勢,他把香港作為一個顛覆習政權的一個基地,所以現在你是一定要拿回來」

唐靖遠表示,香港這塊地盤非常特殊,國際地位也比較敏感,習近平真要徹底平息、杜絕香港的後患,必須要把香港的江派勢力連根拔起。

分析認為,梁振英以黑幫手法治港,在香港民心盡失,肯定要被拿下,接踵而來的,就是習近平對整個香港的江派地盤,以及港澳辦的全面清洗。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