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又出新做法,以後每天做給家人吃

是不是還只會一些傳統的雞蛋做法,類似西紅柿炒雞蛋,蛋花湯,蒸蛋之類的,今天就教大家一些新穎的做法,一起來學吧。

賽螃蟹

材料:黃花魚肉6兩,雞蛋4隻,芫荽(香菜)1棵切碎。

調味:鹽1/4茶匙,味粉1/2茶匙,糖1/4茶匙,酒1/2湯匙,上湯1/3杯。(生粉1湯匙,開水1/2湯匙打芡用。)

做法:

(一)將魚肉去骨去皮切成丁,用2茶匙酒、1茶匙生粉略醃,雞蛋打散。

(二)用約4湯匙油燒熱後,將魚丁放下略炒。

(三)將蛋倒入,到半熟時,加入上湯及調味料,煮沸即打芡,加入鮮雞蛋1只在面上,淋上熟油,灑上芫荽末,即可趁熱供食。


澆汁蛋(網絡圖片)

澆汁蛋

主料:雞蛋300克

輔料:豬肉(肥瘦)100克,荸薺50克。

調料:蒜苔10克,精鹽3克,醬油5克,味精1克,醋3克,料酒5克,大蔥2克,姜5克,豌豆澱粉3克,花生油20克。

口味:色黃味香。

做法:

1.將雞蛋打入碗內,加少許水澱粉、精鹽、料酒,用筷子用力打勻,再拌入切成小碎丁的熟豬肉、荸薺、攪勻備用。

2.炒鍋上火加油,油熱後將蛋液下入,邊下邊攪,下完後蓋上鍋蓋,用文火煎至金黃色,翻個兒,再加油煎熟取出,放在案板上切成塊,擺入盤內。

3.將炒鍋上火,加少許油爆蔥薑絲,再加高湯、醬油、精鹽、醋、料酒、味精、蒜苗,用水澱粉勾芡,澆在雞蛋上即可。

泰式蛋包什錦

原料

絞肉(豬,牛或雞肉)3兩、蒜末1/2小匙

(1)洋蔥末,紅蘿蔔丁各1大匙、芹菜丁2大匙、青豆仁1大匙、小西紅柿(切半)3粒、草菇(罐頭)6個。

(2)魚露3/4大匙、鮮味露、糖各1小匙、西紅柿調味汁1大匙、蛋(打散)2個。

製作方法

1.2大匙油燒熱,炒香蒜末,放入肉炒熟,依序將配料拌炒後盛出。

2.在乾淨鍋面塗少許油,用中火將蛋液煎成蛋皮。

3.將炒好材料置蛋皮上,對摺成半圓形即。

培根雞蛋杯

材料:

培根,雞蛋

步驟:

1.將麵包用擀麵杖碾平。

2.分成兩半,塞到小杯子容器裡。用手指把麵包往杯壁上壓壓緊。

3.培根在鍋裡煎到開始捲曲即可。因為一會還要上烤箱烤的。

4.將培根鋪到麵包上。

5.一個杯裡打進一個雞蛋。放在烤箱裡烤5分鐘。然後打微波爐,中火1分30秒的樣子,這時出來的雞蛋是半軟糖芯的。要老蛋就多轉一會。

6.最後撒上胡椒和鹽,即可。

土豆焗雞蛋

材料:

適當大小的土豆2個,雞蛋2個,芝士,羅勒葉碎。

步驟:

1.將土豆蒸至7成熟切開,用杓子挖去中間部分。

2.依次放入芝士、雞蛋、羅勒葉碎,放入微波爐烘烤8分鐘。

3.擺盤上桌,簡單方便的土豆焗雞蛋就做好了。

──轉自《每日好菜譜》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