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封鎖萬名老兵請願 現場視頻流出(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在中共人大政協會議召開前夕,大陸上萬名退伍軍人2月23日在北京中紀委大樓外請願,要求當局落實相關安置、撫恤政策。中共官媒對此全面封鎖消息。

美聯社報導說,最近兩天,大陸大批退伍軍人北京上訪,要求政府兌現被拖欠的退伍福利。2月23日,上萬名大陸退伍軍人身著綠藍色迷彩軍服,聚集在中共中央紀委大樓外,整齊列隊並喊著口號維權。他們來自河北、浙江、江蘇、安徽、山東等省份。

廣東退伍軍人陳風強說,他在80年代初期入伍,由於眼部受傷退役,被安排轉型為鐵道職工,他把所受待遇,歸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陳風強稱:中央的撫恤政策寫得很漂亮,但到了下面,又不執行。由於一黨專政,缺乏社會監督,加上社會腐敗,形成利益集團。(地方)官員千方百計尅扣中央發下來的錢,對老百姓來說,對退伍軍人,對傷殘軍人來說,就得不到補償。

退伍軍人高先生說:「不解決,去年10月11號,去了2萬多,24號以後,確實出了不少好文件,但是沒有聽的,都不落實,還是腐敗啊。全國好多地都不落實。」

高先生說,下個月就要開中共人大、政協兩會了,退伍軍人都衝著兩會去的,兩會就應該聽聽人民的呼聲。不過,現在控制很嚴。

目前各地還有退伍軍人往北京聚集,但很多被當地公安攔截。地方當局在路上設卡阻撓,多人被打傷。

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對此表示,中共政府應該善待老兵,「第一是因為老兵為國家安全做出過貢獻,有些人甚至獻出了生命。第二不善待老兵會傷害現役軍人的士氣。美國政府很善待老兵,老兵享有免費上大學的好處,而且找工作時也有各種優待。」

劉青說,中共政府對退伍士兵缺乏關懷,「中共一向是人一走,茶就涼,不能善待為它做過貢獻的人。」

據報導,去年10月11日早至12日早,有上萬名退役老兵突然包圍了中央軍委八一大樓,維權示威,要求公正待遇,成為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老兵維權事件。

當局緊急調令9省省長、省委主要領導火速進京,並聯合多個部門處理,但事後不但沒有處理,各地老兵還遭當地政府恐嚇威脅、關押拘留。

相關視頻: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