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越輕軌遭撞 高捷將求償預估20萬起跳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高雄輕軌列車今天上午8時13分左右,在C4往C3站行進間,遭楊姓園藝工人違法穿越,列車撞到工人後玻璃碎裂。楊男受輕傷,就醫後已出院返家,但依照《大眾捷運法》輕軌將向工人求償修車費,預估20萬起跳。

中央社報導,高市府養工處外包植栽廠楊姓工人今天在高雄輕軌附近作業時,闖越高雄輕軌路廊,遭輕軌列車撞傷,經送高市邱外科急救,頭部約4到5公分撕裂傷,手、腳多處輕微擦傷。高捷公司第一時間有派員前往醫院陪同照料,傷者已出院返家。

高捷表示,楊姓工人當時在凱旋路進行養護作業,穿越設有綠籬的輕軌路廊,去停放在對側的機車上拿工具,當場被列車撞個正著,事故列車車窗有毀損已拉回機廠;事故排除後,輕軌於上午8時50分恢復正常營運。

高捷又說,輕軌路廊是專有路權,也設有綠籬、緣石等阻隔設施,嚴禁進入或跨越,非輕軌公務執行人員違法闖入路廊者,依大眾捷運法規定可處以7500元罰款。

蘋果日報報導,高捷也表示,由於工人是違法闖進軌道,所以輕軌不會支付任何醫藥費,所有修車費用還要向楊男索賠,目前除了破裂的玻璃之外,其他損失還要進一步評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