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戰鋼鋸嶺》奧斯卡六提名 音效師甘苦談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由梅爾•吉布森執導的戰爭片,《血戰鋼鋸嶺》,在今年的奧斯卡,獲得六項提名,相當風光。來聽一聽,因為該片,被提名最佳音效與最佳音效剪輯的,兩位專家,談幕後花絮。

血戰鋼鋸嶺》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最佳剪輯、 最佳音效剪輯與最佳音效這六項提名。

曾擔任《蜘蛛俠》、《變形金剛》音效師的凱文•奧康奈爾,今年是第21次獲奧斯卡提名。

奧斯卡最佳音效提名Kevin O’Connell:「獲奧斯卡21次提名我真開心,這次跟我24歲第一次獲提名時一樣興奮。」

優秀的音效混音師,須了解電影的故事節奏,讓電影更具張力和感染力。

奧斯卡最佳音效提名Kevin O’Connell:「這部電影的挑戰是,有很密集的戰爭鏡頭。所有鏡頭都需配上音效,因為劇組原來在拍攝電影時的錄音並不真實,沒有可以用的。」

曾剪輯《指環王1:魔戒再現》的吉爾伯特,這次也因《血戰鋼鋸嶺》入圍,他覺得本片能感動人心。

奧斯卡最佳剪輯提名John Gilbert:「這部電影特別之處在於,主角的行為很難被人理解,他回到戰場,幾乎確定會死,為了營救75個戰友,而不計較自己是否會犧牲,這是非同尋常的英勇行為。」

本片包含拍了數百個小時的戰鬥畫面,吉爾伯特談及該如何剪出好電影。

奧斯卡最佳剪輯提名John Gilbert:「你必須要很有耐心和勤奮,需長時間獨立剪輯,須與眾不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