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師建議:符合資格者應申請DACA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雖然之前的7國移民禁令受挫,但並未阻擋川普決心保障美國安全的行動,本週2個移民備忘錄,改變奧巴馬執政時期的消極執法方式,並擴大可遞解出境的人群範圍。那麼在日常生活中,無證移民需要如何做才恰當。來聽律師的建議。

國土安全部本周新發的2份移民備忘錄,加強了移民執法力度。

移民律師李亞倫:「移民法早就有,國會想要更嚴厲,但過去的(執政)情況讓執法很糟糕、非常失敗。現在情況在變化,新的移民政策不僅僅是川普要做的事情的落實,也加強了執法力度。」

奧巴馬執政時期的規定,是在美國居住不滿兩週,且居住在距離美國邊境100英里以內的非法入境美國者,才可能被「快速遞解」。然而,新的要求取消了距離限制,並將居住時間限制擴大到兩年,更多非法越境者會被「快速遞解」。

移民律師李亞倫:「對於無證移民,現在他們能做什麼?要能夠證明自己已經連續在美國境內生活超過2年。」

由於備忘錄豁免了那些幼年赴美的夢想者,李亞倫強調要抓住這個機會。

移民律師李亞倫:「目前符合DACA資格的申請人要盡快申請。之前我建議大家要先不要申請、看看政策走向如何;現在備忘錄說不涉及這部份人,對於符合資格的DACA申請人應該把握機會。」

另外,合法移民外出最好戴上身分證件。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