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十大最適合學生城市出爐 第一名爆冷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2017年全球最適合學生讀書的城市出爐啦!加拿大蒙特利爾成為黑馬,打敗歐美著名大學之都,位居榜首。之前連續4年拔頭籌的巴黎屈居第二,脫歐風暴漩渦中的倫敦則排名第三。

想出國留學嗎?知道哪些地方最受國際學生歡迎的嗎?全球職業和教育網路QS近期公佈了最適合讀大學的城市年度排行。根據英國《衛報》的總結,這次排行榜對城市的評分標準包括:學生在此生活的負擔、可以享有的各種體驗、工作前景,以及當地人對國際學生的友好程度等等。

快來看看你想就讀的大學所在城市有沒有上榜!

10. 溫哥華(加拿大)

若論城市的自然風景,溫哥華算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一邊是壯闊的北岸山脈(North Shore Mountains),另一邊是美麗的喬治亞海峽(Strait of Georgia)。不過,看起來只有天然風光還是不夠的,在這裡畢業的學生只有44%選擇留下來,是前十名中比例最低的。


加拿大溫哥華。(DAVID HECKER/AFP/Getty Images)

9. 慕尼黑(德國)

如果只以學生在此生活的負擔來記算,慕尼黑的排名將會一躍而上到第二名,只輸給德國首都柏林。因為德國的公立大學幾乎是不收學費的,所以為學生們省下了最大的一筆開銷。不過,想來這裡讀書的同學們可要趕快行動了,因為德國教育和社會經濟研究所一名高管預測,2020年前德國大學就會開始收費。


德國慕尼黑。(JOE KLAMAR/AFP/Getty Images)

8. 波士頓(美國)

雖然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並不是在波士頓市內,但他們都在波士頓大都會區。而這兩所學校在QS的大學排行榜裡分列第一和第三名,這也應該是波士頓能夠上榜的主要原因了。雖然波士頓在學生體驗方面得分也很高,但這次排名靠後主要還是因為美國的高學費。他是前十名裡學生負擔最重的城市。

7. 東京(日本)

作為一個繁華的大都市,東京的日常生活開銷非常高,這可能也是為什麼很多來亞洲學習的國際學生,都會選擇香港或新加坡。但是,東京在學生體驗方面的得分非常高,學生們稱讚東京的美食很豐富。所以,如果你能負擔得起高昂的生活費,就去東京享受吧。


日本東京。(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6. 柏林(德國)

德國首都柏林被認為是嬉皮士的天堂,近年來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海外年輕人來這裡,不過,其中學生的比例不高。位於柏林的大學校園裡,只有16%的學生是外國人。但是,近乎免費的公立大學和低廉的生活費,讓柏林成為上榜城市中,學生生活負擔最低的地方。

5. 墨爾本(澳大利亞)

高昂的學費和逐年上漲的生活費,導致今年澳大利亞的大學城市排名整體下跌,只有墨爾本仍很受歡迎。在這裡讀書的學生人數為22萬人,約佔城市總人口的5%。


澳大利亞墨爾本。(Vince Caligiuri/Getty Images)

4. 首爾(韓國)

與東京的情況類似,首爾因為消費太高,也很難吸引國際學生,大學生中外國人的比例僅為7%。不過,畢業後有86%的學生會留在這裡,是上榜大學中比例最高的。

3. 倫敦(英國)

在倫敦,有高達41%的大學生是國際學生,當然脫歐之後能否還保留這個數字目前仍是未知數。雖然倫敦的生活費用和房租都貴的驚人,不過這似乎對學生沒什麼影響,今年倫敦在榜上的排名還前進了兩名。


英國倫敦。(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 巴黎(法國)

今年是自2012年以來,巴黎第一次沒被評為最受歡迎的城市。主要原因是學生來此學習的意願下降,當地的生活費用也越來越高。不過,在這裡大學畢業後的前途仍十分可觀,不管是國內還是海外的僱主,都對巴黎的大學文憑高看一眼。

1. 蒙特利爾(加拿大)

今年加拿大的城市普遍表現不錯,蒙特利爾更是連攀六個名次,一舉拿下冠軍寶座。儘管當地的大學聲望還比不上倫敦和巴黎,不過在學生體驗和友好度方面蒙特利爾拿到很高的評分,更不用說它也是前十名中生活費最低的城市了。


加拿大蒙特利爾。(Robert Laberge/Getty Images)

(記者梁東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