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遣返非法移民不是軍事行動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週四,美國白宮出面澄清,此前,總統川普以「軍事行動」的字眼來形容遣返非法移民的舉措,只是爲了比喻遣返行動的精準程度,而不是真的要採取軍事行動。

針對川普用「軍事行動」的字眼來描述正在執行的遣返非法移民行動,正在墨西哥訪問的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率先作出及時澄清。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我再說一遍,不是的,再重複一遍,不是在移民行動中動用軍事力量,沒有。我們會系統的執行這項行動,以一種有序的、有針對性、可操作的,以及人道尊嚴的方式來進行。」

白宮隨後也跟進解釋,稱川普只是用「軍事行動」來比喻遣返行動的精準程度,並非真的涉及軍方。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總統只是用它作爲形容,說明這一行動會以一種非常清晰的方式精準的進行。我想我們之前已經說清楚了,凱利部長也已經重申了這次行動的情況。」

為執行總統川普的移民行政令,國土安全部週二發新令加強遣返非法移民,引發各界關注。白宮之後一直強調,不會有大規模遣返,希望不要造成過度反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