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跨聯盟交流賽 27日高雄開打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2017港都盃跨聯盟交流賽」將在高雄登場,從2月27日至3月5日,將舉辦18場 台、韓職棒交流賽,台灣出賽的球隊有富邦悍將、中信兄弟、統一獅以及世大運中華培訓隊,韓國則派出起亞虎、斗山熊以及樂天巨人三支球隊,6天18場賽事全部免費入場,喜歡棒球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喜歡棒球的球迷有福了,「2017港都盃跨聯盟交流賽」將於2月27日正式開打,除了邀請韓國三支職棒球隊來台進行對抗賽,6天18場賽事,全部免費入場。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范巽綠:「史無前例的有七支球隊,會在這裡用特別的配對方式進行友誼交流賽,然後也讓我們所有的市民朋友,全國的棒球運動的愛好者,都能來到南臺灣,享受我們的陽光、美食、海洋,欣賞這個跨國的精采的球技。」

韓國球隊代表也說,台灣的棒球風氣盛行,氣候良好,是球隊冬季訓練的首選。

韓國職棒起亞虎隊經理裴慶守:「台灣的天氣很好,韓國比較冷,冬季不太適合訓練,冬季來台灣環境也好,天氣也好,因此來這裡運動,很適合基地訓練,因此就來了。」

韓國職棒樂天巨人隊組長李政泓:「現在韓國的天氣很冷,我們覺得台灣的天氣很適合訓練棒球,還有台灣對棒球的理解度也很高,同時棒球的設施也很完善,我們都覺得很適合。」

這次賽事,在澄清湖棒球場每天下午1點和6點各有一場比賽,立德棒球場則是每天下午1點。從現場的播報、大螢幕以及啦啦隊都是比賽規格,要帶給球迷們緊張又刺激的棒球賽事。

中華職棒統一獅經理何信標:「除了場內的選手,都是我們一軍的先發球員以外,那我們看台上面,在3/3跟3/4,也動員了我們的漂亮的、可愛的啦啦隊,還有我們現場的加油隊。」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交流賽,吸引日韓職業球隊來台春訓,並帶動地方的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張晁帷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