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政策受矚目 律師解析執法趨勢(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八)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川普總統的移民政策,受到各方關注,接下來的執法趨勢如何呢?來聽移民律師的解析。

本集要點

【1】強調有犯罪紀錄的為優先遣返對象;
【2】政治庇護方面,非法入境的申請人受到的影響;
【3】抓醫療、福利欺詐,將是川普執法的重點;
【4】旅遊簽證來美國生孩子,享用醫療福利的,或將受到嚴管;
【5】2012年,FBI在紐約查抄了多家涉嫌案例造假的律師樓,抓捕多人。在這些律師樓辦理身份的移民,最近遇到嚴重問題;
【6】律師勸誡,移民不要參與到涉及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活動中。

移民律師艾飛力認為,新的備忘錄,優先遣返的種類,和奧巴馬時期的,沒有不同,同樣強調有犯罪紀錄的為優先遣返對象。

移民律師艾飛力:「他們還是強調,是有犯罪紀錄的人,任何犯罪,不管是重罪輕罪,你因為犯罪受到控告而被逮捕,但是還沒受到判決,那些人,移民局也要追他們。」

備忘錄提到的政治庇護方面,申請人如果屬於非法入境,律師認為會受到影響。

移民律師艾飛力:「你合法地到美國,你合法地申請庇護,這個事就跟你沒有關係。這個是說,現在如果一個人,非法跨國邊界,比如說墨西哥偷渡來的,他被移民局抓住,移民局會說,我們要馬上遣送你,除非你害怕回國。如果那些人,說害怕回國,那必須要有一個移民官,對他們進行問話,對這些人,會嚴一些。」

移民律師劉汝華則分析,川普上台前,美國就在抓醫療、福利欺詐,所以這一部分,將是川普執法的重點。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因為現在的申請標準很低,甚至說,來自其他國家的、有巨額資產的人,有時候為了這些基本的福利,也會去撒謊。川普總統上台以後,我覺得對這些方面會更加嚴格。這種(造假)情況如果被揭穿的話,法律後果也是很嚴重的。」

另外,旅遊簽證來美國生孩子,享用醫療福利的,或將受到嚴管。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一個外國人,從來沒有在美國工作過一天,也沒有任何的報稅紀錄,沒有給美國政府做任何的貢獻,而獲取了相當的福利。順產的孩子可能一萬兩萬,如果難產或者有其他狀況那就更不用說了。這些福利誰來承擔?美國政府,有沒有義務來承擔外國人來美國生孩子的費用?我覺得這個問題,聽起來很荒唐,我覺得是根本就不應該的,但是我們在生活中、現實裡,每天都在發生。很多人來生孩子的話,都拿著美國的免費補助。我覺得這一點,川普總統可能要嚴打。」

2012年,FBI在紐約查抄了多家涉嫌案例造假的律師樓,抓捕多人。在這些律師樓辦理身份的移民,最近遇到嚴重問題。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最近發生了幾起,綠卡拿5年了,政治庇護綠卡,很順利,去入籍的時候,全部弄好了,拿到收據,打了指模,差不多六個多月時,接到問話通知,到問話那一天,移民官說,你的問話改了,請你回去等消息。然後就接到信說,你原來的政治庇護的獲得,是和那幾個被抓的移民律師有關,是他們做的。現在這種情況是越來越多,已經是數以百計了,很多接到這封信的。不管是正在入籍的,還是綠卡拿了多年的,還是正在等待綠卡的,如果他們的政治庇護案件,和2012年聯邦大掃蕩那次被抓的律師有關的,現在幾乎每個人,得到批准的,都收到新的信件,要求他們回到移民局,重新問話。」

律師也勸誡,美國是以宗教信仰自由立國的國家,移民不要參與到涉及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活動中。

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因為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或者綠卡的時候呢,他有很多的問題,包括這些背景調查的問題,其中包括問你,有沒有因為別人的宗教信仰、因為別人的政治觀點、因為別人的種族族裔,而迫害過別人。所以很多人都會回答沒有、沒有、沒有。但是,如果你回答了沒有,但是他有事實反映,你確實因為別人的宗教信仰,別人的其他的原因,而迫害別人的話,那你是屬於犯罪的。所以他不但不能給你政治庇護的保護,反過來,你作為迫害別人的人,可能會受到政府的制裁。我覺得這些人的話,當然就是說,首先你不該以宗教信仰去迫害別人,如果你真的這樣的話,而且又被政府查到的話,可能為自己辯護的機會都很少很少。」

移民律師艾飛力:「我們也看到,不僅是有犯罪紀錄的人,還有你在法院認罪、或者陪審團決定你有罪,等等,而且那些受到刑事控告的人,也可以遭遇到移民局找你的麻煩。哪些是可以導致遞解的犯罪呢?其實那個範圍是非常大的。他是說,只要是包括非道德的行為,都是可以導致你被遞解。要導致你的遞解,也看你的身份是如何。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綠卡的人,也會因為犯罪,被遞解出境。」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美國抓680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長發聲明(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一)
移民局加強執法 免費福利未來「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二)
美執法局進紐約逮捕非法移民 社區恐慌律師釋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三)
川普總統打擊非法移民 對華人有何影響?(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四)
川普加強移民執法力度 律師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五)
ICE澄清:史坦頓島兩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六)
無證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團體提供幫助(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七)
紐約長島華男駕照過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八)
移民局紐約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報導九)
華人無證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諮詢會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
國土安全部發備忘錄 擴大移民執法職權(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一)
擴大遞解非法移民? 僑界人士認同(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二)
移民備忘錄擴大執法引關注 律師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三)
川普擴大逐「客」令 七類人優先遞解(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四)
新移民備忘錄執法更嚴 各界關注(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五)
擴大遣返非法移民 專家:對華人影響有限(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六)
莫再裝窮騙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矚目 律師解析執法趨勢(移民政策系列報導十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