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老兵北京維權 遭圍追堵截數人被打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繼去年10月上萬名退伍老兵包圍中共軍委「八一大樓」,要求安置和生活保障之後。近日,再有上萬名退伍老兵衝破地方官員阻撓聚集北京,在中紀委大樓前集會請願。據報導,地方當局在路上設卡阻撓,多人被打傷。

自由亞洲電臺2月22日報導,當天清晨,中國各地的退伍軍轉幹部與志願兵一萬多人,冒著小雪,在北京中紀委大樓外請願維權,他們不滿地方政府未兌現承諾,對老兵提出的要求安置及養老問題,久拖不決。

現場視頻顯示,老兵們身穿迷彩服,整齊排列,高呼口號。一位曾多次到北京維權的山西轉業軍人江先生說,近十年,轉業軍人多次尋求地方政府落實軍人優撫條例,解決安置問題,但沒有人理會。

他說:去年10月,一萬多人到北京上訪,民政部等官員出面勸慰請願者回到所在省份,等候政府就地解決。但是4個月過去了,地方官員除了千方百計阻撓他們進京上訪,毫無解決問題的誠意。

請願者說,地方政府對他們圍追堵截,打傷數人,山西臨汾的一批退伍軍人,22日上午,在北京琉璃河檢查站遭到武警和公安攔截。臨汾公安打傷4人,一人的頭被打出血,出現頭暈症狀,另一人的腿部被打傷,無法行走,還有的面部被打流血等,已送往醫院治療。

另外,一批來自太原的老兵被警方控制在解放軍總政治部愛民街39號院內,大同、呂梁等地的老兵有的被帶到派出所,也有的下落不明。

前一天,黑龍江有150多名轉業軍人在進京途中遭地方公安攔截。後被帶到哈爾濱市信訪局。此外,在四川成都,有300老兵當天在省政府門前請願。

據稱,當局正在調查這次大規模集體上訪是由哪一個省份的什麼人發起,而老兵們表示他們自發參與,無組織者。

過去幾年,退伍軍人大規模維權事件頻頻發生,僅去年全中國就有數十起,但他們的訴求一直未得到重視。

去年10月11日早至12日早,也曾有上萬名退役老兵突然包圍了中央軍委八一大樓,維權示威,要求公正待遇,成為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老兵維權事件,震撼朝野。

當局11日特意派人用高音喇叭通知在場軍人,並緊急調令9省省長、省委主要領導火速進京,並聯合多個部門處理,但事後不但沒有處理,各地老兵還遭當地政府恐嚇威脅、關押拘留。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