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將至 地方官員阻上訪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中共兩會3月份將召開,2月份開始就有地方政府出招,嚴防當地訪民進京上訪。有訪民被強制押回居住地,並全天候監視行動;還有訪民被當局約談,被恐嚇不准到北京上訪,更有訪民遭強迫簽署訓誡書。

中共兩會於3月3日至5日在北京召開,陝西省寶雞市訪民呂動力,2月2日在北京上訪時,被北京警方送至馬家樓,並通知陝西警方押回原居地,途中向呂動力出示傳喚證。

呂動力批評當局故意變相關押,「他們的目的就是想把我非法拘禁起來,在馬上就到的兩會期間不要我出現,不要我去反映我的問題。」

呂動力表示,雖然擔心自身安全,但只要自己的案件一日未重審,仍會到北京上訪,為自己的企業被侵吞一案申訴。

陝西省王英強的兒子王小剛因工受傷,導致嚴重的精神病。但工作單位沒有給他按照工傷處理。王英強為給兒子申冤,踏上了上訪路,10多年來,不僅問題沒有得到解決,還造成了他家1人死亡2人殘廢。

2月15日,王英強的女兒對自由亞洲電臺說,當地政府為防止他們在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家中周圍被安裝多個監控鏡頭,一家人出入被跟蹤,當局更恐嚇他們,「威脅我父親說哪裡都不要去,不然的話就收拾你。」

2月22日,杭州市維權人士鄒巍表示,他下午收到警方的來電,要求與他約談,但就沒有說明約談的內容,他估計與下月召開兩會有關。「肯定就是政府不放心,要求我離開杭州,要控制到一個城郊的景區裡面,到兩會結束以後,再讓回來。」

他表示,除了本人收到警告外,江干區一名訪民梁麗婉,21日也收到警方的警告,要求她兩會期間不要到北京上訪,並要求她於訓誡書上簽名,遭梁麗婉拒絕。

在北京也有大批訪民被當局以各種手段,力求阻止他們在兩會期間上訪,在京訪民張振敏表示,她近日接到當局的恐嚇電話,要求她不要上訪及不要參與反截訪的聯署簽名。

另一名在京訪民唐新波指,由於接近兩會舉行,數天前近100名在京訪民被警方帶走,而在北京街頭近日有很多特警,不停在監視民眾,令民眾感到不自在。

「訪民」、「上訪」是中國特色,每年都有數千萬因遭政府強征強拆等問題,進京喊冤的「訪民」,浩浩蕩蕩的訪民大軍,每日穿梭於位於北京永定門的「國務院兩辦」和「最高法院人民來訪接待室」,但問題能真正得到解決的寥寥無幾。

因上訪被關押拘留、被打擊報復,打死打傷,關進黑監獄、送進精神病院等折磨致死的事件幾乎每天都在發生著,「訪民」們表示,他們每個人的上訪維權路都是一部血淚史。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