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魚包圍漁船 浙民撈到手軟 賺12萬元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近日,兩艘浙江普陀白沙的漁船在作業時遇上奇景,大群白晃晃的小黃魚突然浮出水面,把漁船重重包圍。在場的漁民,撈魚撈到手發酸,笑到臉發僵,兩個小時之內,竟然捕捉到超過9噸黃花魚,至少值12、13萬元人民幣。

浙江普陀白沙島的一處水域,19日,兩艘漁船駛過時遇上「奇景」,在海面上浮起數量挺大的黃花魚,在陽光照耀下泛起一片白茫茫。

漁船船長張勇說,當日下午2點左右,他駕船駛進東海1891海區時,幸運地遇上了這次「奇景」,得到大量的「意外收穫」。直至下午4點,海面上的黃花魚才散去。

他說,剛看到的時候,浮上海面的小黃魚也不是很多。可等船靠近開始撈魚時,發現浮上來的黃花魚愈來愈多了。到最後,魚群呈橢圓形將漁船重重包圍。最大半徑至少有60、70米的樣子。

張勇立即和船員們一起開始撈捕,即使大家撈到手部發酸,仍不見魚群有減少的跡象。

另一名漁船船長夏國平也被「奇景」嚇到,他說,「魚群被海面上黑壓壓的一片海鷗擋了。我還從沒看到過有這麼多海鷗在同一片海域聚集」。

事後,他們粗略一算,在海上白撿了9000餘公斤小黃魚,至少價值12、13萬元。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