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教育理事 不用擔心語言與身分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紐約市教育局目前正在招募學生家長、競選紐約市和社區的教育理事會理事,他們呼籲符合條件的家長積極參與競選,不用擔心語言和身分,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教育局今天邀請少數族裔媒體舉辦圓桌會議,介紹教育理事競選細則,呼籲更多移民家長參選。

今年36個社區和全市教育理事會的325個參選席位等待家長申請競選。教育理事的職責包括批准學校分區,就資金計劃召開公聽會,以及就教育政策提供建議。

申請條件是:
有子女就讀於幼稚園到8年級的紐約公立學校家長都可以參選社區教育理事會理事。
有子女就讀公立高中的家長可競選全市高中理事會理事。
如果子女是英文學習生,接受特殊教育或殘疾服務的家長,可分別競選英語學習生、特殊教育和第75學區教育理事會的理事。

申請人的移民身分和英文水平不在評估範圍之內。

家庭和社區參與處執行學監Yolanda Torres:「我們會提供翻譯和口譯服務,這是家長們的權益。我們希望家長知道,不管講什麼語言,住在什麼地方,他們都能很好的獲得信息,參與到孩子的成長和社區的發展中來, 因為他們可以貢獻很多。」

前社區教育理事會理事Isaac Carmignani:「如果移民家長都出來,參與競選、當選為理事會理事,這會展現出外國移民對美國的正面影響力。這是我們要傳遞的信息。」

申請截止日期是3月5號。家長可登錄教育局的申請網站,查詢詳情。 www.nycparentleaders.org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