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濤八方】天地人—生命的本來

我給大家做節目時從來不用稿子,因為我描繪的是我生命內在的東西,稿子是身外之物,有著修飾作用的,任何的修飾也是一種防範,也都偏離了生命的本來。

最近幾期節目都跟大家分享了金木水火土五行和對應的行星,有的朋友說,這叫做黃河文化,我查了一下這些名稱的來源,涉及到了中國最早的黃帝,他也是中國人也叫炎黃子孫的原因之一。他在創造曆法時已經命名了金木水火土五個星星。在中國的傳統中,金木水火土加上日月是中國人對生命的認知。


五帝之首軒轅黃帝(網路圖片)

另外三顆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都是在伽利略發明望遠鏡後發現的,所以也是西方人的命名方式,都是來自於神話。

西方標準的文藝復興時期是13世紀到16世紀,從繪畫和藝術的角度是以出生在威尼斯的提香逝世作為標誌,這個文藝復興的範圍涵蓋更大,包括坦丁、哥白尼以及文學和藝術的不同巨匠,在文藝復興走向鼎盛,而新教的產生成為了文藝復興結束的標誌。

這裡的哥白尼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波蘭天文學家、數學家、教會法博士、神父。是第一位提出太陽為中心「日心說」的歐洲天文學家,這個學說對現代科學影響很大。以太陽為中心,圍繞太陽旋轉的是行星。當時反對哥白尼的主要來自於天主教,哥白尼1543年逝世後產生新教。新教的產生其實就是抗爭天主教。


哥白尼(網路圖片)

哥白尼是現代科學的推動者和先驅者,他從物質的角度認識我們生活的環境,現在天文學發現太陽是在中心,九大行星圍繞太陽轉動,叫「日心說」,而宗教的概念是「地心說」,這個概念無法得到現在科學的證實,就像中國遠古皇帝的曆法,現在仍然沿用,也無法證實,你可以說他是迷信,曆法中的冬至夏至,過年。對這些誰也沒反對,就這麼自然沿襲下來了。


地心說(網路圖片)

地心學說和黃帝傳下來的金木水火土加日月,都是以人的生命為本。這是和現代科學本質上的區別。

「日心學」強調的是一個客觀事實的存在,人眼看到的是沒錯的,但從物理和有形的角度是注重外在,把人偏離了。傳統的東西是把人內在的生命來源作為中心。按照黃帝的說法,金木水火土五顆星圍繞太陽旋轉,地球自己有個衛星,月亮,地球帶著自己的衛星圍繞著太陽旋轉,月亮和太陽,一陰一陽簇擁著地球的存在。

金木水火土的行星和太陽及月亮同在時,他們轉動的位置是重複的,但時間無法停止,也無法重複,所以人是一茬接一茬的不間斷,中國人說風水輪流轉,大的天象也是同樣的。

金木水火土行星運行和人是相對應的,在加上28星宿,決定了一個人出生的時候什麼時候死,這就是為什麼講自殺是罪,因為自殺者破壞了天地間早已安排好的一切。


二十八星宿(網路圖片)

進一步說,如果日月星辰包括五行都和我們的五臟六腑相對應,和我們的五官感融為一體,我理解師父講的一句話,人體自身就是一個小宇宙。

讀懂了人和天,就讀懂了地上的一切。人與天地同在,人是無比珍貴的,但人從來都沒有說了算過。

所以我說無神論是邪惡的,因為泯滅了這天地間的神明,就是在害自己,在蔑視周圍聖潔的生靈,包括自己。因為人的身體和金木水火土五行同在,但自己非得說自己是猴子變出來的,非得信達爾文。自己把自己變得不是人了。

現在很多人在生意場上、在仕途中奔波,但每天都得吃藥,晚上吃安眠藥,睜開眼睛就吃維生素,A、B、C、D、E,26個英文字母能夠吃全了。很多人為什麼晚上還睡不好?因為人這一面被灌輸的觀念和理念促使他腦子中被填充進了數不清的東西,這些東西掩蓋了自己真實的靈魂,這些東西不斷的往外冒,根本就控制不了。

很多有本事的權力者,晚上照樣做噩夢,說是精神衰弱,其實是腦子裡裝的東西太多了。他們不相信任何人,還得防範自己,因為他們覺得天地間的一切是自己說了算的,但現實的一切他們又說了不算,所以誰都防著。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如此。所以,現在沒病吃藥的人很多。

有人說,有病不吃藥是亂來,凡說這樣的話的就是有病了,為什麼?今天馬路上沒病吃藥的到處都是,道理太簡單了,對生命缺乏認知是一種悲劇。

很多讀書人站在自私的角度,站在滿足慾望的角度。讀的書會被魔鬼所利用。

但你真正理解中國傳統東西的時候,人的心態會非常坦然,歷史是重複的。在時間永不停息的情況下,人們在輪迴轉世中不斷的重複著。但人們都接受不了往世的教訓,因為時間是回不去的,所以錯誤一再出現。

這是共產黨的邪惡,但我們生命內在並不是不認知自己生命真實的。

在今天這個環境中如果有人能夠站出來,有更高級的生命能夠告誡人們這樣道理的時候,人就會被喚醒。否則釋迦牟尼佛為什麼不說自己是永恆度人的佛?而說在未來時間裏有彌勒傳法,西方宗教中為什麼也不說耶穌是永遠的神,而是需要彌撒亞在人間救人呢?這些不正是天地間運轉在人中的反應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