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院:金正恩打臉中共 勞動黨35號室是刺金案元凶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遇刺後,追凶的目標越來越指向朝鮮當局。韓國情報部分日前確認,這起刺殺行動是由朝鮮的諜報組織、勞動黨第35號室下令所為。由於金正男被中共保護多年,因此韓國輿論認為,這起事件等於是金正恩打了中共的臉,很可能會影響中朝關係。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韓國情報院根據擁有的指紋庫,確認死者就是金正男,並且認為下令這次刺殺行動的是朝鮮的諜報組織、勞動黨第35號室。

至於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刺殺金正恩,首爾的專家分析,很可能局勢出現變化,朝鮮不得不出手除掉金正男。他們認為,與美國總統川普的上臺和流傳的對朝「斬首行動」及政權交替有關。

分析指出,金正男是中共對朝鮮握有的一個有用的人質,對金正男的保護是中共在必要時可以取代金正恩的一個籌碼,因此金正恩對這事一直耿耿於懷。而這次朝鮮敢冒著觸犯中共的危險刺殺金正男,等於是對中共打臉的舉措。因此,在金正男遇害後,中共做出的停止朝鮮煤炭進口,顯然是對此事作出的初步回應。

首爾的分析認為,從中共的角度來看,無論是從地緣政治,還是從應對美國方面來看,朝鮮都是一個有用的棋子,可是金正恩卻非常任性,使這枚棋子發展成為中共的負擔,因此,中共一直期待有一個親華派的領導人,希望在適當時機能夠用金正男取代金正恩。

首爾方面認為,金正男被刺殺後,雖然是金正恩對中共的反抗或打臉,但中共暫時也不會採取過激的行動,因為中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希望看到朝鮮混亂。

首爾方面表示,中共只要全面停止援助、停止石油供給,朝鮮的國家機制將會應聲停擺,所以中國是全球唯一一個對朝鮮握有緻命一擊的國家。但是,頗為諷刺的是,包括朝鮮的核武和導彈研發,以及刺殺金正男在內,中共都沒實施過讓朝鮮不得不聽話的制裁手段。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異母胞兄金正男是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從小得到金正日以及其祖父金日成的寵愛,曾一度被金正日內定為接班人,後出國留學,思想開始開放,由於回國後的「叛逆」,引起父親的「警覺」,金正恩上臺後,金正男便長期留在國外生活。

此前,《聯合報》報導,朝鮮政權的更替是以金家的「白頭山血統」為依據世襲的。有著母親高英姬「富士山血統」的金正恩並沒有得到金日成的承認,因此有著「白頭山血統」的金正男應該是第一繼承者。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分析,金正恩有可能是為確保自己的統治正當性,將金正男處理掉。

英文版的《韓國時報》則報導稱,金正日在世時,因為疼惜金正男長期在海外過著類似被放逐的生活,從而給了他一大筆巨額財富,目前總價值超過20億美元。由於金正恩的核試驗遭到國際的制裁,造成朝鮮當局的資金嚴重短缺,金正恩希望金正男帶著手中的那筆財富回國,結果遭到金正男的拒絕,引發了金正男的遇害事件。

資料顯示,朝鮮勞動黨35室是朝鮮勞動黨內設的一個機構,主要負責海外情報的蒐集工作。朝鮮勞動黨設立了五花八門的專門機構,如檢閱委員會、黨史研究所、宣傳煽動部、35號室、38號室、39號室、等,這些專門的黨職人員全部由財政負擔。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