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驚人轉折 朝鮮使館二秘涉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當地時間2月22日上午,馬來西亞(大馬)警方發佈驚人消息稱,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的二秘涉嫌刺殺金正男,而且此人仍在馬來西亞境內。大馬警方呼籲朝鮮方面配合追凶。

馬來西亞《中國報》22日報導,大馬警察廳長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當天證實,涉嫌暗殺金正男的4名主謀已經回到朝鮮平壤。另外3名嫌疑人還在大馬國內,其中一名在朝鮮大使館工作,任職二等秘書,另一名則在朝鮮航空公司工作。

卡立在當天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大馬當局已經通過朝鮮駐馬大使館要求這2人前來協助調查,否則將向他們發出緝捕令。「我們希望朝鮮當局讓我們去向他們錄取口供,否則就會發出逮捕令。」他說。

目前為止,馬來西亞警方已經拘捕了4人,包括兩名現場作案的印尼和越南籍女子,以及一名馬來西亞男子和一名朝鮮男子。大馬警方稱,其他4名主嫌已經逃回平壤。

卡立強調,「我們也希望朝鮮當局可以逮捕這四人,將他們交給警方調查。」

他說,警方早前先後逮捕的2男2女,除了本地男嫌犯將在今日(2月22日)獲釋之外,其餘3人將二度被延長扣押7天。

卡立說,從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閉路電視畫面顯示,2名女嫌犯在犯案後雙手攤開到廁所洗手,顯然她們知道抹在死者臉部的是毒液。「警方相信這是經過策劃的謀殺案,並非如女嫌犯所指在拍惡搞視頻。」

2月13日,金正日的長子,也就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隨著調查深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的過程變得越發清晰。外界普遍猜測是朝鮮當局策劃了這次暗殺事件。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驚心動魄 金正男遇刺全程監控視頻曝光(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